生物技术
发布人:吴波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1666

生物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社会经济发展对生物制药技术专门人才的要求为特色培养方向,要求学生具备广博扎实的专业知识、提升学历的潜质和规范熟练的实践技能。毕业生能从事生物制药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生产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具有进一步提升学历职业发展的潜能

二、办学特色

生物技术专业是以理为主、以工为辅、理工复合型专业。根据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对人才建设的要求,结合我校发展情况,生物技术专业以生物制药专业人才的培养为发展定位,以更好地服务于生物技术产业。本专业已逐步发展形成以“生物制药”为特色的专业方向,培养学生在生物医药等领域中具备技术研发能力、生产管理能力和标准及法规执行能力,实现培养人才规格与社会需要的接轨。

三、办学优势

1、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积累:1992年招收以应用为主的生物技术方面的本科生,在上海市属院校中是设立该专业最早的学校之一。

2、具有较宽广的学科群支撑:生物技术专业有关的学科齐全,在上海市属院校中本专业的支撑学科是相比较为齐全的专业之一。

3、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共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博士学位22人,半年以上国外留学经历10人,有多年从事制药企业生产管理的教师3人。

4、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做支撑:专业教师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五年来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刊物收录的8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

5、有较好的实验室设施和办学条件:专业设置了设备配置完善的的基础生物学实验室6个和专业实验室5个,还专门设立了大学生创新活动开放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