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馆
 
当前位置:首页  标本馆  标本馆概况
 

标本馆简介

    生物标本馆创建于50年代,分设昆虫展区、两栖动物展区、爬行动物展区、鸟类展区、哺乳动物展区等。目前,展馆面积约300多平方米,保存有脊椎动物标本3000余件,其中鸟类标本600多种,哺乳动物标本200件;昆虫标本约10万多号。

    生物标本馆以珍藏生物标本种类和数量齐全、珍稀而著名,有30多种动物标本(物种)被IUCN(国际自然和自然资源联盟)确定为国际濒危物种;更有150多种为国家一、二级保护的动植物;拥有公认为“国宝”级的生物标本:大熊猫、朱鹮、金丝猴、褐马鸡等。

    生物标本馆是生物学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也是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逐步建成以生物标本研究、采集、制作、展示、教育和交流等一体的多功能“生物标本基地”。

昆虫展区(点击图片进入)

 

两栖动物展区(点击图片进入)

 

爬行动物展区(点击图片进入)

 

鸟类展区(点击图片进入)

 

哺乳动物展区(点击图片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