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中荷合作)优秀学生激励计划(试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609


一、宗旨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园艺专业(中荷合作)学生学习积极性,结合园艺专业(中荷合作)具体情况,特制定园艺专业(中荷合作)优秀学生激励条例。


二、激励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中荷合作)实行学分制的全日制学生。


三、评审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具有团结协作、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

 2.增强法治观念,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和学校章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认真参加校院和班级等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4.积极锻炼身体, 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培养审美情趣,身心健康。

 5.学习刻苦,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年学习成绩优良。

(二)其他条件:

 1.激励计划申请者,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与评定:

  1. 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言行者;

2)受过任何一级行政处分、治安处罚或党、团处分者(包括通报批评);

  1. 有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和校、院有关规定者;

4)学习初考成绩(考试或考查)有不及格(不合格)者(包括形势政策课),学习成绩绩点小于2.0

5)综合测评德育分在12分以下者;

6)因各种原因缺考而造成学习成绩不齐;

7)无故旷课者。

 2.专业激励一等申请者还应符合:智育成绩中的学位课程必须为优良成绩,且必修课程为中等成绩的不得多于一门。

3.转专业或考取插班生等不再继续园艺专业(中荷合作)学业的,不享受激励计划。


四、评选办法

(一)专业激励

 1.评选对象:园艺(中荷合作)专业学生。

 2.激励的等级、金额和比例

一等:3000元(一学年)/人,按专业学生数5%评定

二等:2000元(一学年)/人,按专业学生数15%评定

三等:1000元(一学年)/人,按专业学生数25%评定

(二)单项激励

1.英语语言学习激励

1)评选对象:园艺(中荷合作)专业1-2年级学生雅思考试成绩各科6.0以上者。

2)激励金额:2000/(一次性奖励)

2.考研进修激励

1)评选对象:园艺(中荷合作)专业当年考取或直升硕士研究生

2)激励金额:

考取985高校、中科院和上海师范大学(含直升)研究生每人激励1000(一次性奖励);考取其他高校研究生,每人激励500(一次性奖励)

3.参加中荷2+2联合培养项目激励

1)评选对象:园艺(中荷合作)专业第二学年结束后,成功申请参加中荷2+2联合培养项目并获荷兰签证的学生。

2)激励金额:2000/(一次性奖励)


五、其他

学院对申请专业激励的学生按综合测评的排序和评审条件进行审核;对申请单项激励的学生按评审条件进行审核,经初评后,在全院听取意见、公示后汇总至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经审核合格以后,颁发激励证书和激励金。

此条例于202138日起施行。解释权归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