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风采 |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逐梦新征程
发布人:苏帆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历史新起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院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与社团临时团支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断开展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理论学习类】

PART01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1班团支部 在南操以诵读的方式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支部成员面对面进行党史的知识小问答游戏,围绕当下中国青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发言,在热烈讨论中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要加强思想上的深化学习,更要将理论投身到实践当中,捋起袖子加油干,挺膺奋进新征程。

PART02

青春献礼二十大,薪火传承谱新篇。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1班团支部以生物学科相关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专业相关人才的先进事迹,感悟并积极发扬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通过齐唱团歌,团史竞答,“连连看”和“明信片DIY”等环节,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支部成员继往开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书写青春华章。

PART03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21级园艺(中荷合作)专业1班团支部在团支书 “为什么,是什么,好在哪”的三步讲解下,深刻认识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并结合农科专业特色,学习了“新农人”王灵光的创业事迹,感悟其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到乡村振兴的光明前景,树立了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从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PART04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命之声自然社临时团支部 通过微团课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学习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知识,更加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活息息相关,鼓励同学思考本社团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联系,并以考察与实践的形式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到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体会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提高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认同感。


【实践探访类】

PART01

忆峥嵘、寻初心。为追寻党走过的辉煌历程,重温红色故事,探寻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1班团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寻访。支部成员触摸建党脉搏,追寻建党记忆,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在参观后,支部成员互相交流感想与收获,纷纷表示会铭记奋斗历程,砥砺前行,奋斗不止,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PART02

鸢筝春放,团旗高扬。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1班团支部 和 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2班团支部两个支部联动开展“青春正当时,放飞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引导支部成员坚定青春理想,厚植爱党爱国情谊。支部成员将自己的梦想以绘画、书法等形式展现在风筝上,在风筝上挥洒自己的灵感与汗水。“借力好风,平步青云”,一个个风筝腾腾升起,同学们在放飞风筝的同时,放飞了团员青年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放飞了新时代青春的强国梦,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

PART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夯实科学素养,2022级园艺(中荷合作)专业1班团支部在桃源楼实验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将实践和科普讲解相结合,使支部成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将澎湃的活力、昂扬的激情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切实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书写好新征程上的出彩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ART04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Skynet天文社临时团支部成员齐聚北操,立足校园仰望星空,以我国天宫空间站“天和号”为观测对象,以观星者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夜空中闪耀的中国星,是我国日趋进步的科学技术的代表,象征着过去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熠熠生辉!本次团日活动让更多的社员和师大学子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天文学与航天事业取得的成果,感受921工程立项30年来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接下来,学院团委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紧扣青年所需,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奋斗为楫,激扬青春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