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仲南课题组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三等奖
发布人:吴波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397

519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隆重表彰为上海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委书记李强作重要讲话。

  

  

杨仲南教授课题组“植物质体基因表达调控”项目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三等奖。项目主要完成人为杨仲南、余庆波、崔永兰等。该项目围绕植物质体发育及质体基因表达调控过程包括质体基因的转录和转录后的加工过程开展了系统性的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子课题、 973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基金的资助,共发表SCI论文14篇,在国内外上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08项(人),其中,10人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43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31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205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15项成果获科学技术普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