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验室防疫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吴波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320

根据上海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及《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做好部分学生返校后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排查力度,严防各类防疫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13日,院党委书记康文带领马为民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谢月恒等相关人员,开展了学院实验室防疫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一教、体化楼、实验中心等楼宇,实地检查了各实验室防疫物资领用情况、疫情防控期实验室进出人员健康登记表、实验室每日检查表、实验室每日消毒登记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按照防疫要求配备了相关防疫物资,个别实验室存在表格缺失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过程中康文书记强调,防疫工作要做到有备无患,同时也要关注实验室其它方面的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实验室要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