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理论宣讲团成员、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教授作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

高峻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表述出发,结合我国实际国情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从学术视角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结合具体案例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珠峰南北坡生态系统文化服务的对比生动解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指向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长江流域保护举措充分体现了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生态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符合生态的系统性,坚持系统思维、协同推进。




会后,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高峻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教学及科学研究过程中要教育引导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