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高校创新要素向产业集聚,支撑企业创新发展,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和能力。10月27日上午,上海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梁一行人应邀来我院开展合作座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仲南教授,中心主要课题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由杨仲南院长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就学院在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中心主要课题组的科研情况。上海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国梁总经理就公司在发展规划和目前的主要需求介绍了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情况,稻麦部副经理曹伟召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在水稻和蔬菜种源、食品加工、土壤改良等方面合作需求,稻麦部经理助理陈小倩介绍了稻米品质方面的情况和和遇到的问题。

中心主要课题组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与公司交换意见。在“上师大602”水稻易穗发芽性状定向改良、蔬菜种植以及合作建设科研实习基地等方面,双方达成多项共识,期待开展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