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166


为全面准确理解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019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报告中涉及的教育、科技、人才相关内容做了重点解读。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报告,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热烈交流学习体会。与会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康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及党政班子要团结带领学院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当天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康文主持大会并作专题学习报告,教师党员代表庞婉婷、汪冲、刘杰做交流发言。

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读”为题做专题报告为大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部分内容,并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和现实情况就相关部分做了重点解读。庞婉婷结合所在藻类与环境实验室的科研教学工作,交流了自己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科学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科研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汪冲从专业角度谈了关于农业强国和种业安全方面的理解感受,希望夯实专业技能,紧跟科技前沿,着眼农业发展需求,依托种质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和植物基因编辑与应用平台,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在百合、水稻种质创新上,做出一点成绩,为我国种业创和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刘杰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工作岗位上将更加努力拼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