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有你 | 心怀热诚,脚踏实地
发布人:苏帆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55

以“学”为基,坚定信仰,以“思”为本,激发热情,以“践”为要,诠释初心。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她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她就是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世承班毕辰。



毕辰,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世承班团支书,曾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班导生,获评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曾两次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奖学金二等奖,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本科生学习班优秀学员。曾获第七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奉贤区初赛三等奖、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生技能大赛演讲比赛二等奖。目前已成功保研至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在校期间,毕辰肩负多种身份,组织策划多次学生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团支书,带领团支部斩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校红旗团支部、校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等诸多荣誉。在院学生会的工作中,毕辰先后担任外联部干事、外联部副部长及主席团成员,策划完成了特色讲座、迎新生志愿者工作以及院模拟求职大赛、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班等活动,助力学院建设。在班导生工作中,毕辰在新生入学适应、培养班委、指导团日活动、专业课学习等方面为新生提供支持。



毕辰始终牢记,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专注于专业课学习,要扎实打牢专业知识的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在课堂上,她紧跟老师思路,善于发现问题并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并且始终与授课老师积极沟通交流,做到不留疑问,学懂学透。大学期间每年均获得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奖学金,除了理论学习外,作为一名师范生,毕辰不断训练精进师范生演讲技能,参加“立德励言——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微讲堂活动,还获得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生技能大赛演讲比赛二等奖以及第七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奉贤区初赛三等奖等奖项。



毕辰致力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贡献爱心,传递青春力量。在大一学年加入枫林街道爱心学校担任爱心教员,用知识传递温暖,以力量点亮梦想;在暑假期间,她用剪纸、手工等一系列有意义活动给暑托班的孩子们带去欢声笑语,拓宽他们的视野。2020年暑假疫情期间,她参与了徐汇区疫苗集中接种点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引导疫苗接种者。另外,她还参与了“浦警·上师”爱心惠警学校的建立与运营,担任行政组负责人,制定爱心学校管理制度,开展宣传工作,助力探索线上开展课程的新形式。大一到大三期间,毕辰累计服务时长达400余小时。2022年3月初疫情再次爆发,毕辰加入到社区第一批抗疫志愿者中,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到抗疫战斗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