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有你|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发布人:苏帆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44

充满热情,积极进取,概括了她对大学四年的期许与态度;不惧挑战,勇于突破,诠释了她在大学四年的成长与蜕变。“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她就是2018级科学教育1班顾雪。



顾雪,中共党员,2018级科学教育专业1班生活心理委员,获评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每学年学业综测排名第一,曾两次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奖学金一等奖,三次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两次获评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曾获2020年上海市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胜奖,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大赛二等奖。目前已成功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

“如果无法做大事,那么就怀着大爱做些小事。”大学四年中,顾雪极力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对待学业,她认真踏实、刻苦钻研,面对科学教育专业广博的课程,她致力于学好每一门学科,为未来投身跨学科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她有超过76%的专业课B+级以上,每学年的智育排名专业第一。



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作为班级生活心理委员,她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协助策划活动,关心班级同学;作为“一职有你”工作坊成员,她设计问卷了解年级学生的职业需求,主动联系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三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在专注学业的同时,顾雪也积极参与各类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她曾担任学校青年团校、职业发展联合会、学院心灵之约交友会等部门干事。作为班委,她曾协助带领班级获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校园舞蹈大赛金奖。她曾参与“扬帆回青”暑期社会实践、上海市“爱心暑托班”等活动,曾担任“2020浦江创新论坛”、新生军训等活动及场馆的志愿者。



在这些经历中,她从最初胆怯犹豫的变得自信从容,在服务同学与社会的同时,个人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作为一名师范生,自入学起顾雪就注重教育研究能力与教学技能的锻炼。大一时,她起初关注到与专业息息相关的“STEM教育”领域,她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并在学生科研中加以拓展深化。而后,她又关注到“新手教师”这一特殊群体与“教育信息化”这一趋势,她结合二者展开研究,并获得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大赛二等奖。

她积极参加各类师范生技能竞赛,如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教学基本功大赛、科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等,在这过程中她通过反复练习不断打磨师范生基本功、锤炼教学技能,并获得了上海市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和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