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有你 | 坚定信念,放飞梦想,这位团学骨干圆梦中科院
发布人:苏帆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33

 甘于奉献,积极乐观,怀热爱与赤诚投身团学工作;挑战自我,刻苦钻研,携奋斗与理想勇攀学术高峰;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勤学与奋进圆梦科研之路。她就是2018级生物科学1班王艺迪。



王艺迪,中共党员,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曾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现任班级生活心理委员,获评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曾连续三年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奖学金二等奖,连续两年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曾获评2019-2020学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战“疫”先锋。

在学术科研方面,曾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2020年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项良好、2021年上海市级“大创”项目结项优秀、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科研立项三等奖、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师范大学校赛铜奖。目前已成功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自入大学以来,王艺迪专注于专业课学习,始终扎实打牢知识基础。大一时兴趣指引她从园艺专业转至生物科学专业,并以优异成绩完成每门专业课的课程学习,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

同时,她极为注重理论结合实践的科研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大二即进入实验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基础开始学起,参与研究生组会,听取汇报与答辩,虚心向学长学姐讨教,多次在各类科研比赛中斩获佳绩,最终集腋成裘的力量成为了她圆梦中科院的敲门砖。



在专注于专业学习的同时,王艺迪意识到提升综合实力,全面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学院团学工作,大二时期担任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班级生活心理委员,大三时被选拔成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分管学院团委六个部门的各项工作。在任职期间,统筹规划多次活动,带领学院团委获多项成绩。在职期间获评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经过不断的锻炼与积累,个人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升。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王艺迪以实际行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贡献爱心,传递青春力量。在大一学年义工队工作时多次参加义工活动,曾参与新生军训志愿者,并在通讯连内担任负责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连队开展军训期间的宣传工作并获得了优秀连队二等奖。

2020年寒假战疫重要时期,身为团委宣传部部长,她与老师共同策划推出了系列推送十余篇,为大家带去温暖和力量。暑假参与了“浦警·上师”爱心惠警学校的建立与运营,开展爱心学校宣传工作,助力探索线上开展课程的新形式,为逆行抗“疫”的人民警察们解除子女学习的后顾之忧。



在近期校院准封闭管理阶段,王艺迪协助驻楼辅导员老师负责西十五宿舍楼的防疫工作,运送物资进行发放、收取截图、帮助制定成体系的楼内防疫条例,不畏辛苦,挺身而出显担当,甘于奉献,师生齐心共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