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开展线上合作洽谈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65

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疫情期间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512日下午我院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Novosibirsk State Agrarian University)开展线上合作洽谈。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国际事务处负责人 Lubov V. Shmidt女士、Yury V. Fotev教授、Ivan M. Dubovskiy教授、Olga A. Kazakova教授等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仲南教授,中心副主任戴绍军教授、王全华教授,中心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参加洽谈。座谈由许萍副教授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就学院在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国际事务处负责人 Lubov V. Shmidt女士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相关情况。

中俄双方各课题组详细介绍了研究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双方探讨了今后合作事宜,就人员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期待进一步沟通交流。

受疫情影响,高校国际合作交流虽面临新挑战,但学院积极谋划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不断深化现有合作项目的同时积极拓展新的国际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