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科化材环地学院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00

为了更好地回顾党的发展历史,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5月12日,生科学院、化材学院和环地学院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三个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等一行四十余人参观了陈云故居。陈云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的确立、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陈云同志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长三角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环地学院党委书记徐丰主持三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座谈会。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对环地学院对三个学院联组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之后,他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盛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和思想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

生科学院党委书记康文通过具体事例详细地讲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康文表示,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师德底线,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广大教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地学院院长高峻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出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和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在具体的生态文明建设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态观。高峻也结合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筹建过程谈了如何在科学研究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供稿、摄影:生科学院、化材学院、环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