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业流动方案细则(试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659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生物科学师范、生物技术、食品安全与检测、园艺(中荷合作)、科学教育5个本科专业,是我校办学规模较大、师资力量强、综合实力较高的学院,学院欢迎广大对我学院各专业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进行专业流动,满足广大同学个性化发展需求。

一、专业流动招生对象

凡我校在籍本科一年级符合学校专业流动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我院各专业的招生考试根据各专业招生名额择优录取。

有意申请的学生务必慎重考虑先行了解我院各专业4年的培养方案避免出现因专业流动而引起成绩下降、学习不适应现象乃至在有效学习年限内不能毕业或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情况。

二、报考条件

1.原则上完成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包括政治理论课、外语、计算机、体育、军事等课程)2门及以上,获得相应学分。

2.凡有考试违纪或作弊行为的,不能申请。

3. 高考时必须加试物理、化学或者生物三门之一,要求身体健康,不能有色盲、色弱,过敏体质、呼吸系统疾病。

三、招生计划

我院5个本科专业的招生人数、报考条件、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参考书、考试时间等详细信息见表1.

考试时间:初定于四晚上6:00-8:00笔试,笔试后一周周三下午1:00-3:00面试,奉贤校区,地点另行通知。

1 生命科学学院专业流动招生计划细则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计划招生数(>5%

报考

条件

考试科目(笔试)

面试

参考书

考试时间

备注

生物科学

5

见标题二

普通生物学

专业知识

陈阅增普通生物学(第4版)吴相钰主编 高教社

周四晚上6:00-8:00笔试;笔试后一周周三下午1:00-3:00面试


生物技术


2

见标题二

普通生物学

专业知识

同上

同上


科学教育


2

见标题二

普通生物学

专业知识

同上

同上


食品安全与检测


2

见标题二

普通生物学

专业知识

同上

同上


中荷合作

3

见标题二

普通生物学

专业知识

同上

同上

学费

15000/

总计


14








四、组织报名和资格审定

学生按规定时间填写报名表,递交招生学院。学院根据本学院专业流动实施细则,审定学生报名资格。

五、考试及录取

在学校安排的统一时间内组织专业流动考试(具体见通知)。考试分为笔试150分)和面试50分),总计200分。面试由学院组织,考核时应注重学生的学习潜能、专业认同和个性发展等因素,最后按总分择优录取,直至选满招生计划额定人数。

六、公示名单和审批备案

录取学生的名单,经校院审核通过后,在学校范围内公示5天。公示期间学生如有异议由教务处、学院负责受理。参加专业流动考试的学生获得录取,到招生学院确认。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批准,并在教务处网页上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七、专业流动后续工作:

1被录取的学生开学后到新进入专业报到注册,并按照新进入专业当年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2被录取的学生开学一周内可向新专业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放弃专业流动,经新专业所在学院以及原学院审批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批,校领导批准后允许回原学院继续学习。

3进入新专业的学生,须按照新的培养方案进行学习,补齐所有课程,学位课程原则上由新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位课程组成,原专业所修课程若未列入新培养方案内的可抵充专业拓展课程计划,达到该专业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各项条件,才能授予相关证书。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4





附:

生命科学学院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为保证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学院成立由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务员、辅导员等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工作小组和监督保障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学院工作小组:

总负责:杨仲南

组  长:曹建国、谢月恒

员:戴锡玲、李慧、陈军、吴畏、伍晓斌、金敏凤、王红兵周书、马炜、郝彩芹

咨询及操作:郭正红戴锡玲、李慧、陈军、吴畏、伍晓斌、金敏凤、王红兵、

咨询QQ群号:977496473

监督小组成员:康文、武迪、谢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