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外出实习、实践活动安全告知书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634
    外出实习、实践活动是大学在校期间必不可少的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大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使外出实习、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目的,使相关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确保学生个人人身财物安全,学院特制定外出实习、实践活动安全告知书。
  一、就业实习
  1、外出教学实习、就业实习的学生应自觉遵守国家法纪法规、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
  2、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从事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工作,不泄露实习单位信息,不盲目向用工单位交纳报名费或押金,警防受骗上当。
  3、实习期间,应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自由散漫,虚心求教,认真工作。
  4、积极接受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实习时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
  5、实习期间, 恪守职业道德。若因故中途离开或终止实习,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征得实习单位和学校的批准,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离开。
  6、实习期间,定期向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汇报实习情况,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老师,不得隐瞒拖延。
  7、按时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按时返校参加学校年级大会和相关活动,特殊情况需辅导员准假,否则由此产生的利益损失由本人负责。
  8、学生实习期间的一切安全由学生本人负责,学校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二、野外实习
  1、实习前,学校对学生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强化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范能力。
  2、野外实习为确保安全,要求各位学生一切行动听指挥,实习期间,未经指导老师许可,不准私自脱离集体单独活动,特殊情况需先向指导老师汇报,必须征得老师的同意。
  3、外出实习过程中各位学生应自备充足的饮用水,按时用餐,切不可饮用泉水,或购买当地小摊贩不卫生的食物,保证食品安全。
  4、野外实习中应注意安全,登山过程中不得嬉笑打闹,互相推搡,采集标本时不可贸然攀爬悬崖陡坡,以免意外发生。
  5、实习期间禁止到任何区域游泳嬉水,不得凉水淋浴。实习期间不得发生外宿、酗酒、寻衅闹事、打架斗殴等情况。否则将受到校纪处罚。
  6、不得损坏当地居民的任何财产,不得与当地居民或游客发生争执,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7、爱护自然,除了采集必要的植物标本,不得随意破坏自然植被。
  8、实习期间不得擅自调换寝室,严格执行作息制度,午觉时间及晚上熄灯后,不得出现聊天、打牌、看电视或其它影响他人休息的言行。不得在熄灯后擅自外出,由此而产生的一切责任由本人负责,并接受校纪处理。
  三、实践活动
  1、学生在校内外各级各类各项实践活动中,应遵纪守法,按照安全规定进行。听从指导,服从管理。在公共场所,要遵守社会公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在校内校外的各级各类课外活动中,未经同意不得擅自进行其它额外活动,由此而发生的安全事故,一律自负。
  3、在校内外实践活动期间,学生应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学生因不遵守纪律或不按要求活动而发生意外事故,学校不承担责任。

  本人熟知并全面执行以上条款,接受学院和老师监督检查,如违反上述承诺,所造成的后果和任何损失均由学生本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