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校友会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19


20211126日,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徐汇校区一教221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友理事会会长、院长杨仲南,院党委书记康文、校友理事会一届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月恒主持。

院党委书记康文致欢迎辞,向各位参会理事表示诚挚的问候,并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关心学院发展。

校友理事会秘书长谢月恒作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今年学院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一方面积极整合校友资源,邀请优秀校友开展讲座,与学院师生分享成功经验,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指导和优质就业机会,另一方面积极为校友及所在单位提供优秀毕业生和学术支持,从多个维度各个层面汇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联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校友理事会会长、院长杨仲南从学术水平、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梳理汇报了学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及发展情况,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作出展望。

在校友理事互动交流环节,理事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积极地建言献策,并对生命科学学院这一年来的成就和进步表示赞许和祝贺。

上师大附中校长严一平对学院目前快速发展的现状表达了赞赏,并希望学院能重视师范专业发展,接轨长三角布局新型教育模式。

上海市教委教研员周韧刚提出,科教专业的就业需求面仍然很大,要在培养过程中寻找专业建设长板,寻求不可替代性,才能更好地为中小学输送人才。

上海大地园艺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文辉、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俊杰、上海九九维康总裁杨鑫、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教授陈坚等多位理事纷纷发言,从都市农业、企业管理模式、企业学术需求、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就提出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模式的建议,并愿意由企业来提供更丰富的实习经历,带给学生多方面的教学体验,对标培育应用型人才以适应社会需求。

最后,院党委书记康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理事们能充分宣传、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在联系互动中共享高校知识成果和社会优质资源,在不断发展过程中达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