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265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及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22日下午13:00,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院党委书记康文、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月恒、院党委组织员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为各位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述职评议目的和要求。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11名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反思不足与未来工作展望进行了汇报展示。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彭连伟老师介绍支部党员教师以“组织力提升计划”项目为载体,开展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展科研沙龙、项目申请书撰写培训等活动、也对未来生物化学实验精品课程的建设提出展望,提升高端人才育人质效。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赵渝老师介绍支部以党建课题为抓手,引领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人生导师沙龙活动,为深化“三全育人”发挥党员旗帜作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戴绍军老师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充分发挥支部专业特色,切实做到扎根基层,构建服务型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马为民老师从学习、服务、科普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展现责任担当。

 各学生党支部紧随其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佳雪以老中青党员联合驱动为主线,汇报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联合活动,通过老党员多内容、多角度的分享,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榜样学习意识,明确责任担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瑜通过介绍“一个目标”加“三个工作重点”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找对工作方法,及时解决问题。支部成员、支部委员分工协作,真正做到一加一大于二,保证支部接续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苏新然以森林与护林员为喻,从党员建设、积极分子培养两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在党员及积极分子教育层面应做到集中性培养与日常性灌溉相结合,使支部更加郁郁葱葱,收获万木峥嵘。

 本研联合第一党支部屠跃邺老师着重介绍了“头雁展翅,雁阵起飞”新农科协同发展阵列项目的实施情况,通过项目集市,助力学生科研创新工作;通过教师联动,服务本科生项目开展;通过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文化、教育、经济产业发展。本研联合第二党支部苏帆老师从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三个层面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向在座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通过对重要时间节点的梳理及分类汇总,更为高效、准时 地完成党建工作。

 

 本科徐汇党支部周书老师为我们充分展示了支部引领作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多名成员被保送至国内外一流大学;深入挖掘支部特色亮点,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榜样领航,促进共同发展。本科师范党支部曾秋烨老师从学习教育、组织建设和服务意识三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介绍。在服务意识提升方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星火计划2.0,为毕业就业保驾护航;与高中结对,服务社会的同时促进党员思想认识成熟。

 各学生支部各有所长,独具特色,打造了一批新颖、特色的支部活动,为支部后续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开端。

 述职汇报完成之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老师表示各位支部书记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剖析深刻,充分展现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月恒老师表示各学生党支部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希望深入拓展学习形式、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探究支部建设,在党建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老师总结各教工党支部聚焦功能建设,在学院各方面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希望以党建为引领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