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Jun Lu教授来访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吴波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285

  

  

2018622日上午,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健康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医学技术研究所,生物医药、食品科学专家Jun Lu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

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大楼328会议室,Jun Lu教授为微生物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师生作了题为“Food for health – Green tea extracts in bread and fucoidan in pharmaceutics”的学术报告。Jun Lu教授以绿茶和新西兰入侵海洋生物藻类裙带菜为例,完整介绍了从其中发现功效物质到提取再应用到功能性食品甚至临床中的科学研究路线。随后介绍了生物医药及食品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岩藻多糖对于抗癌、抗氧化以及抗凝血等方面的研究等,有些功能性物质处于前期基础理论研究,有些则已经得到了临床应用。报告使与会师生领略当今生物医药和食品科学的前沿,开阔研究视野,启迪研究思路,受到非常热烈的欢迎。报告结束后,就师生们提出的许多问题, Jun Lu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报告会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院长杨仲南会见了来访的Jun Lu教授,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