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硅藻分类与生态学研讨会举行
发布人:吴波  发布时间:2011-06-15   浏览次数:118

64日上午,中美硅藻分类与生态学研讨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丛玉豪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美国的国际著名藻类学家Rex Lowe教授以及国际著名硅藻学家Patrick Kociolek教、著名藻类学家齐雨藻教授(暨南大学)以及著名藻类学家胡鸿钧教授(中科院)等来自国内外15所高校和研究所的50多名藻类研究者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65日至9Rex Lowe教授和Patrick Kociolek教授对出席会议的人员开展了关于硅藻分类和藻类生态的系列讲座。Lowe教授采用最新的淡水藻类分类系统对淡水藻类分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常见藻类的分类依据特征以及生态进行了详细的解释;Kociolek教授利用最新的硅藻分类系统对淡水硅藻的分类依据和生态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教授精彩的讲课与渊博的知识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中美硅藻研讨会以及培训班是上海师范大学王全喜教授主办的,旨在建立一个国内外藻类研究者交流平台,为提高中国藻类学研究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