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青春向党”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暨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苏帆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508

为增强新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加强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11月3日在学校外宾楼101成果举办“梦想启航,青春向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暨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月恒、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余沛涛、学院党委组织员武迪、学院各本研党支部书记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头雁领航谋发展,后浪携手续新章

会议伊始,各支部新任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概况、工作开展及工作安排情况,并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田佳雪同志介绍了创建样板党支部过程中的各类活动,勉励新生党员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起好带头作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陈瑜同志在汇报中为大家播放了“奔涌吧,后浪”的视频,激发新生党员们的干事热情,与大家携手共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苏新然同志向新生党员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与师大美景作伴,携手发挥榜样力量,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本研联合第二党支部苏帆同志介绍了支部优秀党员的情况,勉励新生党员们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谱写崭新篇章!  


各支部介绍聚焦主题、特色鲜明,展现了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支部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后浪的逐梦而上,更离不开头雁的乘风破浪。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老师、党委副书记谢月恒老师为上一届支部书记颁发了纪念照,感谢他们为支部建设作出的努力、付出的精力及倾注的热情!


 设岗定责创先锋,实践引领做榜样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武迪老师介绍了“设岗定责”活动的要求和相关安排。设岗定责不仅是我校学生党员在具体岗位上进行党性锻炼的一项特色工作,更是对我校党员考察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武迪老师希望大家通过创建一批设置灵活、符合学生党员实际、具有锻炼价值和服务实效的实践岗位,发挥学生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本研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屠跃邺老师结合样板党支部及特色项目的创建,直观地为各位新生党员和支部书记们展现了设岗定责的相关内容及意义。



本研联合第一党支部以“持续·特色·融合·多元·创新”为发展方向,发动各农科专业本硕学生党员,结合专业所长,发挥专业优势,走进乡村,开展各类项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屠老师生动的描述也为其他支部设岗定责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模范作用,大家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扬帆起航创青春,朋辈寄语引方向

随后,魏闯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作为曾经的支部青年委员,他结合自身科研及工作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树立远大理想,多学多思、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新生党员2021级水生生物学陶恒港同志代表新生党员发言。他号召各位新生党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诚恳务实的心态对待科研和生活,让每一面党员旗帜在每一个实验室都发挥耀眼的光彩。

 

后浪们的扬帆起航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与关心,更离不开他们为我们创造的榜样力量。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余沛涛代表老同志向各位青年同志提出寄语及期望:一是希望党员们重视四史的学习,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光荣传统,鼓舞斗志、启迪智慧、明示未来;二是提高自身能力,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三是做好榜样,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构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月恒老师结合本次会议举办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认识到大学生设岗定责的重要性,更好挖掘各自学科特点,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实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辐射带领研究生们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康书记对各支部过去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任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结合各支部自身资源与特色,找准工作定位,群策群力,发挥支部特色,以点带面共谋发展、百花齐放;二是支部书记要珍惜大学生涯的重要平台与舞台,凝聚党员力量,支委要协同落实支部工作,明确岗位职责,雁阵齐飞,不断锤炼建设党支部的本领。三是每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脚踏实地落实设岗定责。在工作和学习中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支部工作贡献出自身的青春力量。


老师们铿锵有力的话语不仅激发了在座各位党员的工作热情与战斗决心,更为后续工作的安排与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方向。

本次新生党员见面会暨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动员会不仅切实地让各位新生党员感受到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视与关怀,更为各支部后续的发展统一思想、明确重点,指明方向。梦想起航,青春向党;有高年级党员的领航,有学院党员老师和老同志们的护航,相信各支部一定会在日后成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先锋堡垒,共同创造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