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考察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762


为进一步强化崇明农业科技支撑,响应国家、市、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号召,合力打造崇明现代“种源”芯片农业的发展高地,服务崇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发展。2021年7月16日,杨仲南院长率学院相关课题组代表赴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开展考察交流。崇明区农委主任宋学梅、副主任陈军、张锋,农技中心、农业科、蔬菜科、蔬菜站等科室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上,宋学梅主任、农委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崇明农业发展的现状和近期规划,提出了在蔬菜、花卉、水稻种植与推广等方面合作需求。


 杨仲南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以及在农业领域的科研情况。我院与会专家就崇明农委及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达成多项共识,期待开展相关合作。

 

 

会后,学院一行赴上海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上海花港、上海泛信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花卉种苗产业自动化生产、特色种质资源圃建设与特色蔬菜种源培育和两无化蔬菜生产情况。

此次考察为我院与崇明区农委及相关企业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