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教学论(生物)硕士点简介
发布人:吴波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1910

《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是我校教师教育实力较强的学科之一。针对学科发展特点对主要专业课进行了课程建设,并聘任多名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特级、高级教师为兼职导师,组建了一支实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形成了以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培养为主,同时兼顾专业教育硕士培养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近年来,完成教材编写等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在《课程教材教法》、《全球教育展望》、《高等理科教育》、《外国中小学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生物学教学》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和全国教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9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目前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一门、上海市精品课程一门。

本硕士点主要导师有陈军、李新国、吴畏、许燕、张葳、李慧、宋林飞、朱静、李宁等。

本学科目前设有三个研究方向:生物学科教育研究方向;生物学科教师教育方向;科学教育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