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人:吴波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1304

《动物学》硕士点于2000年经上海市教委审核批准设立。经过近几年来的建设,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本硕士点负责人为李利珍教授,现有硕士生导师11名,其中教授(含研究员)5名、副教授6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973项目1项,省部级及上海市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出版各类著作2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目前本硕士点已培养硕士毕业生110名,在读研究生有40余名。主要学位课程设置有:生命科学研究进展、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生态学原理与数据分析、环境生物学、动物分类学原理与方法、昆虫学、分子免疫学等。

本硕士点共设3个研究方向:

1.动物多样性及其保护:

硕士生导师有李利珍教授教授、汤亮副教授、胡佳耀高级实验师,殷子为副教授:主要从事昆虫分类及系统发育研究。

2.动物细胞与分子生物学:

硕士生导师有蒋韦斌副教授和俞伟东副教授:主要从事昆虫系统进化以及共生菌Wolbachia对昆虫线粒体DNA的影响。

3.动物生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