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1729

    遗传学是生命科学的核心学科。我校遗传学硕士点建立于 1996 年,现有5个研究方向:基因定位与分子克隆;药用植物基因工程;生物信息学;微生物与转基因技术;植物分子生物学。

    近五年来,本学科承担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专项、国家生物转基因研究专项、国家948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计划和留学归国基金、国家航天育种重大工程、上海市科委重大和重点项目、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以及上海市农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自硕士点成立以来,累计科研经费达5000万元以上。
    毕业的研究生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及深造机会。除了继续选择攻读博士学位之外,毕业生大多在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的高、中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研发等工作。近来的每年有三分之以上的毕业生就职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

  主要课程:分子遗传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原理与技术,生化分离分析技术,生物信息学、植物遗传工程、蛋白质组学、药用植物代谢工程等。


指导教师

董彦君 教授

开国银 教授

黄学辉 教授

林冬枝 副教授

崔丽洁 副教授

魏鑫   副教授

张小明 教授(兼职)

赵坚义 教授(兼职)

张大兵 教授(兼职)

葛晓春 教授(兼职)

赵凌侠 教授(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