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苏帆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434


6月27日,由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胜利召开。来自全国的80多蕨类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宪春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蕨类分会秘书长石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赵勤实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王全喜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曹建国教授、马为民教授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曹建国教授主持,杨仲南院长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学科、科研、教学情况,张宪春会长对学会一年的发展做了介绍,并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会议召开所做的工作。


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会议相融合的方式进行,共有21名专家学者、博士生、硕士生做了报告,分享了他们近些年在蕨类植物方面的研究成果。我院院长杨仲南教授做了主题为“蕨类植物孢粉素组分及其进化意义”的大会特邀报告,曹建国教授做了“红盖鳞毛蕨黄酮合成途径关键酶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的大会报告。本次会议参与人员广泛,报告质量高,参会人员积极交流,探讨蕨类的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理事会。


会议代表合影


会后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在上海崇明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参观了蕨类室外和室内展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蕨类在生物分类、系统发育与演化、天然产物开发和利用,生殖与发育、生态保护与修复,园艺装饰,应用相关产品开发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会议代表参观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