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安李绍华专家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535


312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科三安研究院院长李绍华教授一行到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考察,中心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中心副主任、园艺专业带头人戴绍军教授,及中心主要课题组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结束后,李绍华教授在桃源楼10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现代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与产业化”的学术报告。植物工厂是农业产业化进程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不仅是解决人口资源与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也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等难题。李教授介绍了中科生物及其植物工厂的产业创新技术,包括栽培板、专用光谱、植物照明灯具等培育设备,展示了蓝莓、白菜等作物的创新生产模式,他预测中国植物工厂在未来几年里将获得快速发展。



报告结束后,李绍华一行与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杨仲南院长对李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在科研人才和植物生理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分析了农业产业结构转型的趋势。双方达成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以植物工厂为载体开展作物栽培、园艺专业学生培养、中小学科普教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