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269


日前,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相关表彰决定,我院我院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是经上海市教委批准筹建的第一批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201410月被列为首批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20178月列入上海市工程技术中心,2018年中心的“植物分子科学实验室”被列为上海市重点实验室。中心共有23名教学科研人员,由农业专家、女教授王全华领衔负责,其中女同志15名,100%具有博士学位。中心层荣获2016-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获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2019-2020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



此外,我院师生也在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获多项荣誉:学生工作办公室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于晶老师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教师)”称号;严琳同学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学生)”称号;植物学教研室获“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遗传学教研室获“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巾帼文明岗”称号。

我院女职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领域深耕不辍,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